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高新技术企业

扎赉特旗杜美牧业养殖场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分享到:

企业名称

扎赉特旗杜美牧业养殖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5 2223 0949 65507K

注册时间

20140226

法定代表人

李荣福

企业地址

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八一牧场所在地

企业简介

基本情况:

扎赉特旗杜美牧业养殖场成立2000年,位于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基地有三处,分别为乌兰浩特市育肥羊基地占地5000亩,投资500万;科右前旗兴安盟肉羊核心育种场占地200亩,投资2800万元;扎赉特旗种羊场占地167亩,投资23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肉羊良种繁育、新品种育及繁殖技术培训工作是内蒙古自治区级种羊场,中国畜牧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兴安多羔肉羊联合育种基地,全国肉羊繁殖技术定点培训基地,盟级重点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治区级疫病净化场,中国农业大学实验研发基地,内蒙古农科院实验研发基地,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实验场,兴安盟肉羊新品种育种协作单位。

公司下设:经理室、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生产部、营销部、饲料部等8个部门。三个基地分为管理区和养殖区、饲料存储加工区。已建成标准羊舍14共17200㎡,草料库3400㎡,青贮窑2700m³,胚胎移植工程中心300㎡,学员宿舍及办公室3400㎡,培训教室及培训餐厅500㎡;其中:胚胎移植工程中心内设胚胎移植室、人工采精室、腹腔镜输精室、兽医防疫等多功能配套设施。

品种规模:

杜美牧业在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培训等方面优势同时,立足本地资源,积极引进国际优肉羊品种,通过高新技术,培育适应本地气候特点,高产多胎生长速度快,肉质良好的兴安盟肉羊新品种。公司于2016年3月从南非进口杜泊羊冷冻胚胎80枚,8月份从澳大利亚进口澳洲白绵羊冷冻胚胎800枚,2017年3月生产澳洲白和无角道赛特羔羊480只,现已成为内蒙古地区拥有数量最多的澳洲白种羊场

公司目前有纯种澳洲白、杜泊、南非美利奴、无角道赛特等1800只,湖羊母羊3800只,通过良种选育和扩繁,现在羊存栏5600只,每年为市场提供优质种羊1000只,胚胎5000枚及优质种公羊冻精。至2016年底,采用胚胎移植技术完成生产纯繁种羊1980只。按照兴安盟盟委盟行署农牧业发展规划,杜美牧业会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兴安盟家畜工作站、内蒙古图牧吉牧场、兴安盟各旗县家畜工作站等多家单位及肉羊养殖大户合作,联合培育兴安盟肉羊新品种。

随着发展,公司在管理能力、技术团队、现代高新繁育技术推广等方面不断壮大。

技术突出

在专业技术团队方面:有专家2人,教授3人,研究生1人,本科生3人,专科生5人。

在繁育技术方面:胚胎移植、同期发情、冻精的生产、布病的检测、羊场的管理、羊病的防治等都有了长足发展。自2014年10月以来,先后四次聘请澳大利亚专家进行国际技术交流。同期发情受孕率达到72%;腹腔镜输精受孕率达91.7% ;鲜胚移植每只供体平均冲胚10.9枚,冷冻胚胎移植成羔率达到69.86%,目前这些繁殖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技术支撑方面:澳大利亚Tattykeel 有限公司合作,与澳洲白绵羊育种家协会主席Graham Jilmore定期进行绵羊胚胎移植等技术合作与交流。与天津奥群公司合作,建立了“天津奥群牧业联合制种基地”;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了“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创业中心”;与科右前旗合作成立了兴安盟肉羊核心育种场;与扎赉特旗扶贫办合作成立了“扎赉特旗脱贫致富肉羊养殖培训基地”;与扎赉特旗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合作,成立了“全国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

扶贫显著

杜美牧业专业团队在掌握先进技术的同时,与扎旗扶贫办合作成立了“扎赉特旗脱贫致富肉羊养殖培训基地”,扎赉特旗杜美牧业精准扶贫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科技引领,技术培训,自身发展产业扶贫结合,促进双赢带领全盟农牧民养羊脱贫致富:

1.找准切入点,目标明确:

引进国际顶级肉羊品种--澳洲白羊,利用胚胎移植、同期发情和人工受精技术,改良地方品种母羊,改良后每只羔羊提高产肉量5-10公斤,增收200-300元。通过 “兴安盟肉羊”新品种培育每年可为全盟农牧民增收10至15亿元(2016年兴安盟肉羊存栏1160万只,年出栏500万只以上)。

2.精准扶贫,利益联结:

2015年开始通过“扎赉特旗肉羊养殖联合社”与各乡镇20家肉羊养殖合作社签约,联合繁育澳寒杂交羔羊,以高于市场价3元每斤回收,同时免费为养殖户(农户)提供优秀种公羊精液,带动农户316户。2016年度完成改良肉羊5000只,改良后每只羔羊提高产肉量5-10公斤,每只增收150-200元。

2016年以来受到扎赉特旗产业扶贫办和巴彦高勒镇人民政府的重视,将巴彦高勒镇永合村、向阳村做为扶贫开发合作对象,与其进行养殖合作。现已为其发放基础母羊1060只,直接带动贫困户131户。

为巴彦高勒镇特困户提供18人的就业服务,每人月基本工资为3000元.同时采取多劳多得的奖励政策,最多每月可挣得3500元。

至2017年12月全盟共计扶贫带动农牧户857户,免费为养殖户提供优秀公羊精液,受配母羊15810只,改良肉羊突破20000只,改良后每只羔羊提高产肉量5-10公斤,以高于市场价2元每斤回收,使养殖户每只羔羊增收150-200元, 让农牧民养殖收入更加有保障,并得到大幅提升。

杜美牧业扶贫带动模式,提高了贫困户的养殖能力和效益,有力的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受到了政府部门和贫困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为兴安盟肉羊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已相继培训学员600余人次,同时对培训过的学员进行跟踪服务,建立“杜美养羊爱好者微信群”平台,便于学员们每天都能在网上交流养羊经验和信息。2015年6月开始承担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养羊养殖技术驻场培训任务,现已培训五期300余人,为新疆昌吉州、吉林省靖宇县、农安市等畜牧部门培训200余人 为兴安盟“133”乡土科技人才培训1000人;截至2016年底,已经为内蒙古自治区内外培训肉羊繁殖技术人员 2100余人2017年4月开始受中国畜牧业协会委托常年开展全国肉羊养殖技术培训班,这标志着杜美牧业的培训工作走向了全国。

杜美牧业先进性:

1利用胚胎移植等技术.迅速增加优秀种羊数量,减少引进种羊费用,缩短种羊品种培育的时代间隔,提高种公羊利用率;

2.舍饲养殖提高母羊受孕率、繁殖、成活率,实现养殖集约化工厂化

3.通过杂交改良平均提高每只羔羊的产肉量5公斤以上;采取“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使牧民每只羊再增收150-200元;同时实现地方母羊品种升级,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的产业化。

 今后,杜美牧业将秉承合作、交流发展、学习共赢的理念,在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作用,在技术、种羊、培训、管理等方面联盟共享、共同培育兴安盟肉羊新品种。

杜美牧业深信在科技创新、大众创新发展思路的正确引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关怀下,一定能完成地方绵羊品种的升级,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大发展为兴安盟肉羊产业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杜美牧业的努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营范围

牛、羊、家禽饲养、销售;正餐服务、酒水销售;旅客住宿服务。

获奖情况

获得专利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