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高新技术企业

中农绿能(扎赉特旗)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分享到:

企业名称:中农绿能(扎赉特旗)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15年39

营业执照注册号:001986

法定代表人:孟祥淼

企业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绰尔工业园区

企业简介:中农绿能(扎赉特旗)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农绿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天然气生产及销售、育秧盘及有机肥生产、销售。公司于2015年获批建立生物质科技研究院,于2016年获批建立生物质工程院士专家工作站,取得“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荣誉称号,并获得扎赉特旗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资格,于2017年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区级研究开发中心。公司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1.2亿元。设计生产能力为日产2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年产2000万片育秧盘,年产沼液肥0.6万吨,沼渣有机肥3万吨。

(一)生物质天然气工程。该工程是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生产生物质天然气。投产后可实现日产天然气2万立方米,每年可为镇区天然气管网输入生物天然气140万立方米,满足5000户居民用气需求,同时每年提供车用燃气560万立方米,能够满足1100余辆汽车天然气需求。项目一期工程完工,经检测,产气质量、产气率、持续性均达到预计要求。

(二)生物有机肥工程。该工程是利用生产天然气产生的沼渣沼液进入固液分离系统,利用沼渣生产生物质有机肥,可实现年产沼渣有机肥3万吨。可为周边15 万亩绿色、有机设施蔬菜和水稻基地提供优质的有机肥料来源,实现了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工程固液分离系统已安装并调试完毕。

(三)水稻基质育秧盘工程。此项技术是中农绿能独家开发的技术,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已在扎赉特旗地区展开先期试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技术是以生产天然气产生的秸秆沼渣为原料,通过压缩制作水稻育秧基质,现已建设了一条年产2000万片水稻育秧盘生产线并试车生产,满负荷生产后可满足50万亩的水稻种植需求。

经营范围:生物天然气生产及销售、育秧盘及有机肥生产、销售。

获奖情况:无。

获得专利情况: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相关专利12项,其中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6项。

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分别为:高浓度液体发酵厌氧罐、固定床厌氧发酵反应罐、卧式厌氧反应罐、立式固定床厌氧罐、产气脱硫储气一体罐、双池厌氧反应罐;

软件著作权分别为:纯度分析管控控制操作系统V1.0、发酵机自控管操作系统V1.0、供热管道温度检测系统V1.0、智能供热管控信息管理系统V1.0、智能化生产工艺管理系统V1.0、智能化生产工艺流程监测系统V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